龙舟竞渡 点燃端午
发表时间:2023-06-28 来源: 分享至:
 

 

   6月22日,“跃动锡城·2023全民健身运动会水上赛事休闲季系列活动——端午龙舟赛”在鼋头渚充山码头蠡湖水域精彩开赛(如图)。该赛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影响与日俱增,跑出文体旅融合发展“加速度”。

  龙舟竞渡,是速度与力量的对决。今年参赛队伍不仅有往年的强队,也有新生力量的加入,看点十足。起点处,每组5支龙舟队,队员紧握划桨、蓄势待发,200米的赛道是他们的决胜之地。随着发令枪响,数支龙舟在鼓声中劈波斩浪,交替领先。湖面上,各支龙舟队队员挥洒着激情与汗水,岸边群众也都大声呐喊助威,现场氛围紧张激烈。本场比赛为12人制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项目,18支参赛队伍经过两轮比拼最终决出前6名。

  自2016年起,今年已是我市第八次举办全民健身龙舟赛,该项赛事已成为极具无锡本土特色的水上运动赛事。

  “全民健身龙舟赛先前在万象城蠡湖水域举办,今年将赛场设置在鼋头渚充山码头蠡湖水域,观赛体验、旅游资源、服务配套等都获得提升。”无锡市文旅集团工作人员韩滨阳介绍,此次比赛观赛区设置在十里芳径上,由于比赛区域背靠鹿顶山,山上也是绝佳的观赛场地。无论是在岸边或是在山顶,都能领略无锡绝美的山水风光。同时,比赛仅设置200米直道竞速项目,更具速度感和观赏性。

  赛龙舟已不仅仅是端午的“标配”,更是全民健身与传统文化融合的象征。据悉,赛龙舟并不局限于端午节期间,我市龙舟赛事自5月就已启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龙舟竞渡不仅仅是一项竞赛,更是一种精神的体现,一种文化的传承。不间断的比赛,让喜爱龙舟赛事的市民、游客“过足瘾”,也为同样喜爱赛龙舟的参赛者提供更多健身和自我展示的平台。

  (张子秋 文/宗晓东 摄)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