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邂逅美好中秋 月满情浓,欢聚文明精神家园
发表时间:2023-09-28 来源: 分享至:

 

   近日,无锡经开区方糖广场热闹非常,一台节日晚会和一场夜间市集带人们走进2023无锡市“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中秋节主题活动,感受节日的喜悦,体验文明的美好。

  精彩的表演吸引人们驻足观赏,国风舞蹈《人间盛世》、多人朗诵《盛世中国 月圆今宵》、情景剧《月照古今 山河灿烂》等节目烘托月满情浓佳节气氛;诗词互动、灯谜问答等中秋节日主题互动制造阵阵掌声和欢笑;现场还邀请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代表登台讲述亲身经历、分享家风故事,传递文明新风。当天,经开区十余个核酸板房升级改造成集民意、闻书香、解难题好去处的“变身”经历也在活动中作了展示,作为“便民新阵地”正式启用。现场还为获评“2023年度反食品浪费红榜单位”的一批餐饮企业颁发了证书,激励全市餐饮单位和市民积极投身“光盘行动”,共同抵制餐饮浪费。

  舞台周围,一场国风中秋市集聚集了各种糖画、泥塑、面人等民俗文化展示,还请来公益志愿者团队,为市民免费理发、检查口腔健康、普及金融反诈知识等,提供便民志愿服务,以文明之风为佳节添彩。

  (朱冬娅 图文报道)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