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刚: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意识加速社会面清零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 分享至:

  7月4日下午和晚上,市委书记杜小刚召开视频会议、专题会议,听取各板块、各工作组情况汇报,调度全市应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对无锡工作要求,坚持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脚步上不停顿,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意识加速社会面清零,敢于赢得疫情防控遭遇战的胜利,努力奠定稳住经济大盘攻坚战良好基础,交出一份“双胜利”合格答卷。市长赵建军、市委副书记朱爱勋等参加相关活动。

  杜小刚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取得了积极变化,但局部风险点位依然存在,实现动态清零面临挑战。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紧迫感,挂帅出征、一线指挥,围绕目标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科学研判、果敢决策,以过硬决心、过硬举措、过硬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要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特别是中风险区党员干部要主动向社区报到,满足防控要求的就地成为志愿者,勇挑重担、冲锋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闪耀在最关键的岗位上、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杜小刚强调,当务之急是流调“追阳”要再提速,聚焦重要风险点位,架构市、区两级强攻专班,厘清责任分工,强化信息共享,实行首推首接负责制,做到一跟到底、形成闭环,确保重点人员在最短时间内清仓见底、落实管控。全员核测要再增效,用好“抗原筛查+核酸检测”打法,强化检测数据比对分析,提高核酸检测质效,最大限度将风险隐患筛出来、管起来。社会面管控要再优化,运用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认真研究总结、及时复盘优化,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区,充分发挥“一长七组”作用,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规定,确保万无一失。服务保障要再升温,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关心关爱好包括医护、公安、疾控、城管、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一线抗疫战士,凝聚起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杜小刚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尽可能把疫情对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继续发挥稳增长服务专班和专项督查组“大兵团”作战优势,“一企一策”纾困帮扶,引导中风险区企业实行“闭门生产”、“点对点”上班,巩固稳定经济增长的微观基础;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防汛抗旱抗台风和极端天气应对能力建设,细化举措确保太湖安全度夏,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赵建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吃劲阶段、攻坚时期,要紧盯重点方向、风险块面,最快速度溯源断链,一鼓作气扑灭疫情,同时突出科学精准防控,最大限度降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快速有序应检尽检,集中力量对风险点位和重点人员先检先筛,更大力度推进“抗原筛+单管采”,持续优化区域全员核酸采样策略,加强重点人员快速比对、落地找人,确保筛得全面、不漏一人。要坚决有力应隔尽隔,着力提高流调速度和质量,同步轨迹分析和风险锁定,更快更准“追阳”“追密”,即查即转、应隔尽隔、日结日清,持续加大隔离房源筹措力度,严格按时限要求快转运、规范隔。要严紧细实应管尽管,压实“四方责任”,落细“四早”要求,紧盯人员、单位、场所、交通最大限度减少集聚和流动,加强离锡风险人员协查信息推送,在防扩散防外溢同时千方百计保通保畅稳链。要科学精准应划尽划,坚持科学判定、适当扩大、中高结合、动态调整,统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合理划分中高风险区和参照管理区,分级分类、随时完善防控举措,积极营造有利于稳定经济运行的氛围环境,确保防疫不松、发展不停。(高美梅、惠晓婧、陈菁菁)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