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 分享至:

  7月5日,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调度疫情处置情况,部署安排防控工作。副省长陈星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组长、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沈洪兵,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市委书记杜小刚,省卫健委主任谭颖,市长赵建军等在无锡分会场出席会议。

  在听取有关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昆林强调,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科学精准,突出高效统筹,快速彻底把局部疫情扑下去、把外部防线筑牢固。有疫情的设区市要继续加大各项应急处置措施的力度,抓住关键时间窗口,尽快消除社会面风险。发挥“三公”协同作用,更快更细做好流调溯源,深挖彻查每一个风险点位和风险环节。切实加强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要有所侧重,优先采样、优先检测、优先出结果。更加坚决隔离管控,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严防交叉感染。没有疫情的地区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更加充分地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

  许昆林强调,要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切实增强高效统筹能力,抓紧对照完善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措施,加强主动排查、强化监测预警、严防输入风险,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保障人流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群众正常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王拓、高美梅)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