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3万多名党员抗疫一线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2-05-23 来源: 分享至:

  近日深夜,新吴区旺庄街道尚泽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谢瑶带领社工还在紧张地核查外地返锡人员信息。乘着夜色前来检查工作的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锡渭看到她眼圈发黑,听她讲起话来声音沙哑,嘱咐她早点休息。“社区防控千头万绪,哪个环节都不能放松。”为了守护近万居民的“大家”,这段时间,谢瑶已连续多天没回自己的“小家”,与伙伴们一起没日没夜地工作。

  “党员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就要冲得上去。”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介绍说,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区3万多名党员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大战大考中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守护着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一座城市的安全有序。

  “虽然戴着口罩不知道他是谁,但是只要看到他胸前佩戴的党员徽章,就知道他是谁,为了谁。”在G42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收费站卡口,卡口临时党委负责人单义忠说。在他身旁,一面党旗迎风飘扬。由7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卡口临时党委3月份正式组建,按照分流查验流程图,卡口共设置40个点位,每个点位都由党员日夜坚守,守住无锡陆路的“南大门”。在疫情防控一线,目前,新吴区成立7个临时党组织,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我是党员,我先上”。机场是抗疫最前线,党员顾军花主动请缨。上周,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见到党员顾军花时,她一边与旅客亲切交谈,一边协调转运工作。作为新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机场转运专班负责人,自2020年9月份进专班工作以来,顾军花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迄今,这支专班人员已从起初的4人壮大到现在的51人。他们长时间坚守在战“疫”一线,每天需要转运的旅客人数有600人左右,最多时一天转运旅客3000多人,为无锡“空中门户”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截至目前,新吴区共成立1200多支党员先锋队、党员战斗队、党员突击队,党员身影处处在,危难关头显担当。

  疫情期间,新吴区8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甘当助企纾困“店小二”。“我们的原材料乳液槽罐车被堵在离硕放机场G42道口3公里处,还剩2小时乳液就过保鲜期了。”不久前,高新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区陆路口岸服务中心主任玄英子接到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心急如焚的求助电话。玄英子立即和新吴区交警大队沟通,迅速引导槽罐车通过应急车道行驶,及时下了高速,终于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据了解,3月份以来,玄英子已协调了近200辆货车及时送货,确保企业原材料顺利供应。(戚善成)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