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山镇老党员 捐款支援抗疫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分享至:
 

  最近,在江阴市顾山镇,只要有人说起94岁的朱富生主动向江阴市慈善总会“同心抗疫关爱基金”项目捐款2万元的感人之举,许多人都会跷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朱富生是一名已有66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小家境贫寒,3岁就丧母,年幼时历经磨难。新中国成立后,他思想进步,工作积极,1956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长期在机关工作。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老党员,朱富生尽管年事已高,但初心不改,始终关注国家发展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能为家乡的慈善事业作一点微薄的贡献,既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也是对党对社会的一种报答和感恩。”前不久,想到自己因年迈而不能前往抗疫一线参加“战斗”,他萌发了为家乡疫情防控做点事情的想法。于是,他主动联系了镇离退休党支部,请领导把2万元善款替他捐给江阴市慈善总会“同心抗疫关爱基金”项目。

  5月22日,当镇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将捐赠证书专程送到朱富生家里时,精神矍铄的老人接过盖有江阴市慈善总会公章的证书一边连声道谢,一边由衷地感叹:“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一名普通的党员,能从一个贫穷命苦的放牛娃成长为一名国家干部,党的恩情我永远铭记在心。”(谈荣春)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