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千名志愿者奔赴“疫”线
发表时间:2022-07-18 来源: 分享至:

  9日下午3时50分,载着700名国企志愿者的20辆公交车,从市公交集团中南分公司场站鱼贯而出,这些自带帐篷睡袋的志愿者奔赴新吴区社区防控一线。

  “交通人,一起拼,一定赢!”“地铁加油、无锡必胜!”“市政公用为人民,加油!”……出征现场,各志愿者队伍的口号响亮且坚定。据了解,这也是继7月5日首批450名志愿者奔赴战“疫”一线之后,市交通集团、市政集团、城建发展集团、地铁集团、文旅集团等五大国企派出的第二批次支援部队。

  “冲锋号已吹响,在此关键时刻加入党员先锋队,我们现场的20名惠山古镇志愿者都倍感振奋。”惠山古镇景区员工朱丽敏说,8日晚11时收到指令后,当晚就征集到了50余名志愿者。此外,文旅集团旗下的鼋头渚等6大景区和3家公司都在第一时间火速集结志愿者队伍。

  “第一时间部署志愿者行动后,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150名志愿者于当天上午9时集结到位。”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切实做好志愿者后勤保障,首批食品、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资、防暑用品已随队发出,后期各类物资的持续保供也将同步开展。(徐兢辉、见习记者 夏昊森)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