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关爱一线各有“妙招”
发表时间:2022-07-18 来源: 分享至:

  “就像背着移动空调,在高温天气工作,变得凉爽了起来。”昨日上午,黄巷街道的防疫工作人员张振宇穿着空调防护服,开展相关社区的巡查工作。记者看到,他所穿着的防护服仿佛充了气,变得鼓鼓囊囊的。仔细一看,防护服的后颈处有一个管道口,通过一根空调管道,与后背背着的白色“空调机”相连,源源不断的冷风通过管道输送到衣服内部,让衣服“膨胀”起来。张振宇告诉记者,“空调”背着不是很重,风吹上去很凉爽,“空调”送的风方便排汗,能瞬间蒸发贴身汗水,里边衣物就不会湿透贴在身上了,很舒适。

  为了能在炎热的日子里给身处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送去清凉,梁溪区各个街道各有“妙招”。在瞻江街道的采样点上,外地援锡的医护工作者拿到了包括清凉喷雾、防晒霜、清凉冰巾等物资在内的解暑降温大礼包。高温下,核酸采样人员基础设施到位,医护人员和信息录入人员都在有空调的核酸小屋内工作。“我们会安排好批次,有序轮换。”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送去绿豆汤、冷饮、清凉礼包等物资,为他们补充能量的同时解暑降温。

  “清扬御庭又有好心人给志愿者送水了,没留姓名。”“悦诚花园热心居民自己煮了绿豆汤送来了。”炎炎烈日下,不少市民自发为工作人员送清凉。一大早,清名桥街道各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上,大批冰块“就位”,不少市民还为志愿者们送去了风扇。谈渡桥社区不少商家、居民为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志愿者,送来西瓜、冰茶等消暑食物,不留姓名,只道了一声“你们辛苦了!”便匆匆离开,用爱心呵护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韩玲)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