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锡城抗疫“志愿红”
发表时间:2022-07-18 来源: 分享至:

  连日来,全市抗击疫情的每一个角落都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日均3万名“红马甲”奋战“疫”线,承担各种防疫任务,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昨天,市文明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市志愿者总会开展“致敬锡城抗疫志愿红”主题走访慰问活动,向冲锋在前的志愿者表达敬意。

  市文明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市志愿者总会的慰问团队来到惠山区堰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访慰问“江苏好人”李士路。一年前,李士路驰援郑州,为当地洪水受灾群众免费修车。这次,他在所住社区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与爱人一起奋战抗疫一线。随后,慰问团队走进“120”市急救中心,走访慰问无锡蓝天见义勇为救援队、优恩应急救援队、999应急救援队代表。疫情期间,我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发挥专业特长,驻守防疫卡点、蹲守急救中心、协助物资保供等,作出积极贡献。在梁溪区扬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慰问团队走访了参与当地抗疫的部分志愿者,并连线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疫情期间担起转运任务的志愿者杨晓君,向他致以慰问。

  据悉,抗疫志愿者走访慰问活动将以现场慰问与线上慰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市各区文明办将分别组织线上慰问,致敬“志愿红”,激励广大志愿者勠力同心战疫情。(朱冬娅)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