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有了防疫志愿者“岗位说明书”
发表时间:2022-07-29 来源: 分享至:

  7月13日,硕放街道社工站和三杯茶公益发布《疫情下的社区志愿者“岗位说明书”》。这份“说明书”为硕放街道下辖19个社区快速培养了200余名稳定、专业的社区志愿者。

  这份“说明书”就防疫志愿岗位设置与招募、各志愿岗位工作要求两大类给出专业详细的说明。比如,在志愿岗位设置方面,建议设置健康观察组、信息联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人文关怀组等7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工作内容、人员构成也都作了细化。其中建议,每个岗位在筛选人员时要考虑人员的年龄、身体情况等。户外作业工作优先考虑中青年、大学生,部分专业小组则需要单独管理等。

  三杯茶公益相关负责人陈敏说,这份“岗位说明书”能给予志愿者专业指导和帮助,相当于一份志愿者岗位服务指南。值得一提的是,说明书中特别关注到疫情期间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建议在志愿岗位设置中开设“人文关怀组”。“长时间居家,一些人会出现不安、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这时,志愿者队伍中的社工师以及专业心理咨询师就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疏导人们的不良情绪,保障疫情防控的稳定有序。”

  (刘丹)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