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显大爱 真情传递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 分享至:

  在江苏省华东石材城有限公司管理员于杰家中的书桌上,摆放着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证书。每当看着这张证书,于杰心中就会迸发出向银奖、金奖冲刺的干劲。

  今年33岁的于杰迄今已参与无偿献血11次,其中献全血4300毫升,献成分血3个治疗量,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的在册捐献者。他的善行义举帮扶了众多患者,先后获得了宜兴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等荣誉。

  2007年10月17日,这是个令于杰终生难忘的日子。那天,他从万石镇坐公交车赶到宜兴市红十字血站,参加他人生旅途中的第一次无偿献血,为自己18周岁生日献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礼物。经化验合格后,于杰便撸起袖子,请医务人员抽血。但医务人员见他个子瘦小,便告诉他:“你身体比较瘦弱,又是第一次献血,就抽200毫升吧!”但于杰却说:“别人都抽400毫升,我为什么只能抽200毫升呢!”医务人员见他坚定执着的表情,最后经请示血站领导,同意他献血300毫升。于杰将联系电话留给了血站医务人员,表示有急需献血时就联系自己。

  在于杰的无偿献血证上,记载着他每一次献血的时间和献血量。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尽管过去了14年,但当晚从电视上看到抢救伤员急需血液的情景,他至今仍历历在目。于杰坐不住了,心想自己是O型血,要为地震中急需抢救的伤员尽一份心。第二天一早就坐公交车,赶到宜兴市红十字血站,献出了400毫升热血。有一次,于杰接到了宜兴市红十字血站告急的电话,因抢救需要,急需O型血小板成分血。他二话没说,先后三次前往宜兴市红十字血站献血,以解患者之急需。

  如今,在万石镇每年举行的无偿献血活动现场,都会见到于杰身着“善美万石志愿者”红马甲的身影。“能够用自己的血液挽救他人的生命或为他们带去希望,这是公民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面对周边群众的赞扬,于杰坦然地说。(卢俭幸)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