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政青春”志愿服务队 华士镇为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 分享至:

  近日,江阴市华士镇为民服务中心“政青春”志愿服务队走进村(社区),通过窗口前移、服务“摆摊”的方式,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今年,华士镇为民服务中心专门成立了由年轻员工组成的“政青春”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9月3日上午,“政青春”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来到华益村,为村民和企业现场办理社保、医保、老年卡、个体工商户注册等相关业务事项。“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居民养老的问题。”“请问一下异地转诊应该如何办理呢?”……在活动现场,村民们纷纷向服务队队员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队员们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解读相关政策。当天,大家还携带制卡机,现场为70周岁以上老人办理老年卡,极大地方便了年纪较大、出行不便的村民。“不用再跑到镇上,在村里就能办好老年卡,真是方便了我们老年人。”村民赵大爷拿着刚办好的老年卡开心地说。

  为了宣传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队员们不怕麻烦,耐心讲解有关线上办理流程,手把手地指导村民在手机上申请办理准生证网上申请、“异地转诊”快速备案、医保直接结算等服务,让村民真正体验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捷。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据了解,接下来,华士镇为民服务中心将根据群众需求,主动与镇其他部门合作,进一步提升精准化服务水准,更好地服务群众和企业。(王馨平)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