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桥”志愿者服务队 党和群众连心桥
发表时间:2024-04-09 来源: 分享至:

  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所守护的京沪高速跨越长江的咽喉要道——江阴大桥,是无锡跨越长江通往江北的唯一大桥。作为守桥人,无锡交警高速二大队不仅守护着过江通道的畅通无阻,还承担着护送断手断指伤者的任务。为此,大队还专门成立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心桥”志愿者服务队,初心就是要做江阴大桥的守桥人,更要做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心桥”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至今已有10年,护送断手断指伤者超过500人,还有数不清的发烧昏迷、心脏病急发、烧伤烫伤等病人,这些人之中有古稀老人,也有天真烂漫的孩童,他们在意外中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危难之际最需要的是白衣天使及时的救治,而人民警察就是为他们打通生命通道保驾护航的那一束光。

  “心桥”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至今,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服务群众的故事也是一个接一个,但始终坚持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献爱心,以“一位党员一面旗、一支队伍一座桥”的实际行动彰显社会担当。

 

  这些年,“心桥”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曾在炎热的夏天用一个多小时帮助群众找到丢失在高速路边草丛内的5万元汇票,也曾查阅无数视频资料为新婚夫妻找回遗失的订婚戒指……一段段难忘的经历,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是他们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真实写照,更是他们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温暖力量的最美诠释。(贺文彧)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